提早接觸花生可減少過敏

1 分鐘速讀 /
過敏-免疫 過敏與免疫
提早接觸花生可減少過敏

花生過敏風險高的兒童,提早開始接觸花生可顯著降低兒童時期發生過敏的頻率。

過去十年中,西方國家兒童花生過敏的盛行率增加了一倍,現在非洲與亞洲的花生過敏情況也日趨嚴重。

因此,George Du Toit 等人的新研究評估了花生攝取量與避免過敏的策略,探討何種預防發生花生過敏的策略對於高風險的嬰兒最有效。

研究納入 640 名有嚴重濕疹、雞蛋過敏,或兩者兼有的嬰兒,隨機分配為攝取花生或是禁食花生,直到 60 個月大為止。

再根據點刺測試結果分為兩組,一組的嬰兒於起始時花生過敏測試為陰性,一組為陽性。至 60 個月時,禁食花生組的花生過敏盛行率分別為 13.7% 與 35.3%,攝取組則為 1.9% 與 10.6%。

此結果顯示,花生過敏風險高的兒童,提早接觸花生可顯著降低兒童時期發生過敏的機率,調節對花生的免疫反應。
詳細資訊請參考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文章全文 : 花生過敏高風險嬰兒攝取花生之隨機分配臨床試驗

參考資料

NN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