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兒營養與預防未來疾病的關係

1 分鐘速讀 /
Paediatrics Public health
嬰兒營養與預防未來疾病的關係

回顧早期營養介入可預防未來疾病的證據,包括過敏、免疫、心血管疾病。

嬰兒營養與預防未來疾病的關係

Yigal Elenberg1,2 與 Ron Shaoul

愈來愈多證據支持,營養是影響許多疾病發生率的一項環境因素。影響從胎兒時期就開始,除了影響胚胎生長,也會延續到嬰兒與兒童時期。營養也會影響許多疾病的狀態,包括過敏性疾病、高血脂與心血管疾病、肥胖、第二型糖尿病與代謝症候群,以及乳糜瀉和第一型糖尿病等免疫疾病。資料顯示,完全哺餵母乳到 4 個月後開始再加入各種固體食物,有助於預防過敏、免疫與心血管疾病。目前還不知道這些建議是否會改變上述疾病的自然病程,但有愈來愈多證據支持。本文獻回顧中,我們檢視早期營養介入對預防未來疾病的相關證據。

參考資料

Elenberg Y and Shaoul R (2014) The role of infant nutrition in the prevention of future disease. Front. Pediatr. 2:73. doi: 10.3389/fped.2014.00073.